首頁 > 最新消息 > 「有愛無礙 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演出

「有愛無礙 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演出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今(6)日於虎尾農工辦理109年「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特別邀請知名混障綜藝團到校演出,「混障綜藝團」是國內首個跨障別的殘障表演團體,混合各種障別讓障礙消失無形並綜合藝術呈現,藝術精湛表演團結愛分享情。混障綜藝團是具有才藝的身障藝術家,將自身「殘而不廢」的精神,透過活潑、生動的表演,來學習如何「用愛來化解障礙」,建立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人生觀。

    與會來賓有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方安為秘書、彰源有限公司湯宜恭高專、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銘洲主任委員、廖鴻彬指導委員、林經勝指導委員、雲林縣優秀青年服務協會林坤成理事長、救國團雲林縣團友會徐碧敏總幹事、救國團總團部洪啟洲處長、俞一德視察、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明組總幹事、顏瑜廷組長、王家駿組員、丁翊薔組員、陳欣湄輔導員、陳鈺雯輔導員。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銘洲主任委員表示:希望藉由今天的演出,能讓同學珍惜現有的環境並學習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退縮放棄的精神,只要擁有信念,就能一路向前無畏懼並達成目標。而在若干年後同學有能力之餘,運用自身的能力來貢獻社會,為社會做良善有意義的事情。

    混障綜藝團今日演出在混障綜藝團團長、廣播金鐘獎得主劉銘及知名女演員李淑楨小姐的主持介紹下展開序幕,接著由混障綜藝團成員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有第43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劉麗紅、獨臂舞手、百變女王之稱的王蜀蕎、曾鈺婷(肢障)帶來的舞蹈演出。林宏宇(視障)
長笛演奏、微笑天使四肢截肢的郭韋齊、三只美聲歌后蔡佩芙(肢障)帶來的舞蹈演出,舞蹈對於混障綜藝團的舞者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天生的殘缺,需克服眾人目光及無比的勇氣才能站上舞台,揮灑出生命的色彩、陳濂僑(聽語障)
默劇演出,陳濂僑擔任公視「聽聽看」主持人十年,獲電視金鐘獎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第一屆「金鷹獎」得主、及多次入圍金鐘獎,是默劇高手,在活動中和同學進行有趣默劇互動,獲得滿堂彩、三指歌手蔡佩芙(指萎縮)
歌曲演唱,演唱的歌曲深入人心,令同學聽得如癡如醉。混障綜藝團的藝術家們完美詮釋了對於生命的意義及樂章,令在場觀賞的同學對於人生有所啟發。

本次活動感謝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彰源有限公司、雲林縣政府的支持,造福地方學子,帶來感動生命力的表演。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