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葛主任給大家的一封公開信

救國團葛主任給大家的一封公開信

各位親愛的救國團同仁、老師、義工好朋友,大家好!
  農曆春節將至,在此先預祝大家新春愉快,闔府安康!
  過去一年,團務工作遭逢來自外部的重大衝擊,但我們並未退縮,在各位同心齊力,堅持不懈下,本團仍然一步一腳印,不忘初衷與堅持理想,持續為青年、為社會擴大服務,帶給社會莫大溫暖與能量。
  67年來,救國團的服務一向不分黨派與族群,遺憾的是我們不涉入政治,政治卻不放過我們。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感受到,民進黨打壓本團的動機出自政治和選舉的考量,完全不考慮當時本團成立的時空背景,及本團對國家曾有的貢獻。所以兩次聽證會,黨產會用粗糙的手段對待本團,不給時間閱卷,不按行政程序,而其所作成的行政處分書更是荒腔走板,以偏概全,有利本團的,絕口不提,不利本團的,刻意曲解、擴大。不但藉此凍結本團財產,審核預算亦極盡刁難之能事,讓本團窮於應付,無語問天。訴訟期間,黨產會又不斷利用自由時報報導似是而非的新聞,詆毀本團,企圖影響社會視聽及法官心證,干擾司法。未來,黨產會將再舉辦屬過場性質的財產聽證會,俾據以沒收本團財產。種種作為已明顯過度侵害本團及員工的財產權、名譽權、結社與營業自由等憲法上的權利,救國團一甲子的努力將被抹殺。我們從未見過世界上有那一個民主國家在轉型到民主20多年後,執政黨仍利用轉型正義鬥爭在野黨和相關的公民團體。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2002年世界和平日文告》說:「沒有寬恕就沒有正義,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這句話提醒當權者在實現轉型正義時,應避免窄化訴求,避免只瞄準歷史的一個點一個事件,成為對特定人物的追訴;或者是故意轉移目標,找一個替罪羔羊,如此將使轉型正義原本對正義的追求,異化或墮化為另一不正義的實現。復仇式的正義讓人痛快,卻也會引起新一波的社會動盪,應予謹慎處理。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就是教宗說的復仇式轉型正義,必然導致台灣社會的動盪不安。正義的履行應該佐以寬恕,這樣才能徹底治癒創傷並重建紊亂的人類關係。因此,我們可以很肯定地說,109年1月11日的選舉,不但關係到中華民國的存亡,更攸關本團全體同仁的工作權與財產權存續與否。這是團生存發展的關鍵一搏,殷盼大家體認、重視此問題的嚴重性,積極以電話或其他方式鼓勵親朋好友、義工踴躍投票,支持友我的國民黨與候選人,令公義得以彰顯,更讓公益得以永續。
  再次向各位同仁、老師、義工好朋友表達由衷謝忱與祝福!各位不但是台灣社會公益的重要能量,更是中華民國公義的關鍵力量!希望在我們團結努力下,能翻轉中華民國國運及救國團團運,讓中華民國再度起飛,讓救國團再造輝煌。
敬祝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主任  葛永光敬上
                             108年12月31日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