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让爱一直闪亮─235公益助学"清寒学生学习圆梦

"让爱一直闪亮─235公益助学"清寒学生学习圆梦

一、缘由:

 (一)救国团成立至今已66年,一直秉持着公益性、教 育性、服务性、健康性的理念,全省各乡镇市每个角落都有救国团服务的足迹。

 (二)延续救国团的公益属性,希望藉由教育来翻转清寒学生的人生,让小朋友不因家境清寒而输在起跑点上;在正常的国民基本教育体制下,亦能享有各项才艺及语言训练的机会。

二、目的:

    生命不止,学习不止;让学习不分贵贱贫富,让学习处在平等线,让爱可以传递至社会每个角落。

三、主办单位: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

四、贊助单位:中华民国天慈爱心功德会

五、服务对象:经由县内高中、国中、国小校长推荐的清寒学生

六、活动日期:108年1月1日起

七、上课地点:本会斗六、虎尾学习中心

八、活动内容:

   (一)「2、3、5」清寒学生公益助学方案

         "2":自助而后人助,报名学生自行负担学费2成;使用者部份付费,让学习者更能珍惜;也避免因全额补助而造成受惠者心态的卑微与不重视。

         "3":救国团对公益一向不落人后,负担学费3成,冀以抛砖引玉的态度,希望大家一起响应。

         "5":希望能结合社会公益团体,负担学费5成,共同关心地方弱势族群,让学习不分贵贱贫富,让学习处在平等线;不因家境清寒而有所遗憾。

九、报名方式:

   (一)乡镇市国中、国小校长,告知活动讯息,并请推荐该校清寒学生,持校长开立的清寒证明至本会报名即可。

   (二)学习课程二个月(八週)一期,一年六期。预计每期开放60位清寒学生报名。

十、下载公文及推荐表如下:

http://ylntc.cyc.org.tw/download

十一、相关新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vTWnONjis

 

课程洽询-

斗六中心-05-5515329 斗六市斗六五路23号

虎尾中心-05-6333410 虎尾镇永安街73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