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发票换树苗公益赠苗活动

发票换树苗公益赠苗活动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美化家园,同时也可以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利益世人、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云林县真善美联谊会、斗六市公正里办公处及斗六狮子会于3月26日在斗六云林国小校门口举办发票换树苗公益赠苗活动,凭2张发票即可兑换一株树苗。
当日早上天气湿冷但民众仍踊跃前往换取,真善美联谊协会理事长黄尤美表示:「真善美原本就是一群做公益的姊妹们结合而成的公益团体,本次同时也响应斗六公所花园城市计画,偕同公正里办公处及斗六狮子会举办发票换树苗活动,并将发票全数捐赠给华山基金会,希望抛砖引玉带动打造斗六花园城市的同时也能帮助弱势长辈。」斗六市长谢淑亚、云林县议员赖淑娞、云林县议员林圣爵及立法委员张丽善机要秘书洪锦慧也到场响应支持,公正里里长郑文成表示:「本次提供园艺造景的雪茄花及可食用的桂花共700余株供民众选择,民众可云林县政府农业处网站查阅各树种的特性,以及要栽种地点的环境,选择最适合的苗木。」
受赠发票的华山基金会斗六站站长蔡恂恂也表示:「非常感谢真善美的姊妹们、公正里郑里长及斗六狮子会狮兄们发起此项活动来帮助弱势长辈,华山基金会宗旨也士结合在地的资源帮助在地的弱势长辈,藉着本次募集活动必能号召更多人来关心弱势长辈。」华山基金会斗六站在斗六市已服务超过220位弱势长辈,且内部仅编制站长一人做在地服务非常辛苦,蔡站长也透过本次活动唿吁在地斗六市民加入义工的行列共同服务斗六区弱势长辈,让斗六每个角落的长辈都有人照顾,爱心义工洽询:05-5374681蔡站长。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