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混障综艺团前来云林进行生命教育宣导活动

混障综艺团前来云林进行生命教育宣导活动

混障综艺团与凌华教育基金会在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的牵线下10月13及14日分别来到水林国中及北港建国国中进行生命教育宣导活动,获得水林国中林玉彬校长及建国国中林吉城校长及师生认同及赞扬。证严法师静思语提到:脚走好路,手做好事,口说好话,而当你失去了这基本的能力时,对于走路、手持物品和说出话都成为困难时,还能迎向人群,秀出自己的残肢,细说自己的生命故事,也许说来云淡风清,但人生的遭遇,非得自身经歷方能说到深处。

本次混障综艺团因水林国中校友与凌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之前的承诺,透过救国团牵线,让校友能回馈母校,于是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抵定在10月13日到校以生命教育方式演出,透过团员喜爱的艺术表演兼治疗,来分享生命故事。

首先是主持人刘铭,在三岁时罹患小儿麻痺症,医生更宣判他只能活到30岁,但他不因为而放弃,自怨自艾,取而代之是是不断的努力,而今已年过50,已拿下广播金钟奖,出版多本书籍,更进一步担任大爱电视台男主角演出自己的故事—人生逆转胜。

团员刘丽红,曾经20年躲藏自闭,而今因努力破茧而出,与另一位团员徐银娇组成阳光小雨二重唱,出版多张唱片,并创下身障女性,深海潜水第一人及挑战高空垂降及飞行伞等,他的生命故事励志而向上。

团员陈濂侨,因儿时生病导致听障,因参加过民族舞、现代舞、人体摄影机、手语剧、手语歌等诸多表演,深得其趣,进入公视主持「听听看」节目10年来,获得两座电视金钟奖,更以一席打棒球默剧演出,现场观众互动,带给同学们欢乐。

团员蔡佩芙,出生时严重缺指、并指,只有左手姆指、食指和中指正常的她,以正面来看待,当上帝关了一扇门,必打开另扇窗,于是上天给了他一付好歌喉,唱过「超级偶像」、「红人榜」、「超级歌喉赞踢馆魔王」等,用歌声让他正面向上。

团员林欣儒,本身是在地云林人,国小二年级时因不明原因-导致双脚肿瘤增生、復发,前后奋战18年,虽战胜死神,却双脚报废,不得不终身与轮椅为伍,在机缘下接触了轮椅舞,没想到练就一身好本领,拿下国际赛事许多奖项。

活动另一亮点是,本次贊助单位凌华教育基金会,两位志工除协助团员演出及生活起居外,亦具备舞蹈专长,其中张宝心是在地水林茑松艺术高中舞蹈班毕业,本次特别担任志工,并以民族舞蹈演出,另外林伯澐以街舞方式呈献与张宝心在混障综艺团表演中,穿插演出。

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总干事李明组表示:个人在台北总团部服务时,曾担任混障综艺团的保姆与团员四处征战演出,其团员30人以上,而近几年更因「人生逆转胜」这部戏的因素,女主角李淑桢(鲁冰花女主角),应刘铭团长邀请加入主持阵容,因近期拍戏因素没能到北港地区来演出,期待下次以更完整的阵容来到云林为云林的同学们分享生命故事。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