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青年新动力-关怀与陪伴」独居长者关怀活动

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青年新动力-关怀与陪伴」独居长者关怀活动

一年一度青年节到来,救国团关怀青年,今年推出「青年新动力-关怀与陪伴」活动,邀请青年一同拥抱社会,从心出发。
 
云林县团委会于3月26日及4月1日在云林地区结合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云林县青年志工中心、云林县真善美联谊会共同办理「青年新动力-关怀与陪伴」活动。
 
云林县救国团总干事叶庆寿说明,此次三月份推出「青年新动力-关怀与陪伴」独居长者关怀活动主要召集青年热心力量下乡服务关怀云林境内独居长者,带领青年志工一起进入长者家中清扫,搬重物、清垃圾,让这些无力打扫的独居长者,有个舒适的居家环境。
 
斗六市八德里里长表示,接受服务的阿珠嬷高龄80岁,因脚严重变形,造成行动极度不便,较不容易打扫清理环境,感谢救国团号召斗六高中及虎科大青年学生加入服务工作,让奶奶的住处焕然一新。
协助清扫环境任务的斗六高中学生表示第一次参与救国团的服务工作,在青年节帮独居长辈打扫感觉特别有意义。
 
清洁居家环境后,救国团也针对长者的需求提供了奶粉、沙拉油、白米、麦片…等相关民生用品,希望透过抛砖引玉的方式,让更多人关怀云林境内弱势族群,让服务深入社会各角落,让关怀因爱而无限。
 
「青年新动力-关怀与陪伴」独居长者关怀活动
活动时间:106年3月26日下午14时至16时
          106年4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