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暨云林县各界办理106年青年节社会、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

救国团暨云林县各界办理106年青年节社会、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

云林县政府、云林县议会、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云林县青年志工中心及云林县青年节筹备委员会等云林县各界,于3月22日假云林县议会办理106年青年节社会、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与会贵宾有行政院顾问许恒慈、云林县议会副议长苏俊豪、县议员李明哲、林岳璋、赖淑娞秘书孙伯钰、蔡岳儒助理王薇婷、县府社会处长徐忠彻、教育处副处长孙绵凰、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陈聪敏、执行长郭佑谚、砲测中心副指挥官宋云智、云林县后备指挥部顾信明主任、云林县荣民服务处林立才主任、云林科技大学教授吴威志、斗六高中校长刘永堂、云林县救国团会长联谊会总会长黄尤美、东势乡团委会丁丽云总干事、教育部青年发展署云林县青年志工中心业师张起凰、陈世欣及多位家长等数百多人参加场面温馨热络,大家皆在现场留下珍贵之镜头及回忆。与会贵宾云林县议会副议长苏俊豪、县议员李明哲、林岳璋、县府社会处长徐忠彻、教育处副处长孙绵凰、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陈聪敏、斗六高中校长刘永堂等人皆分别致词并颁奖,县议员李明哲还用录音转韩国瑜之祝贺。

本年度青年节主题订为「勇于突破,青年Let’s Go。」像徵着今年获选优秀青年事蹟优良,本次接受表扬共有社会优秀青年28位,其评选标准为:1.年龄在45岁以下之非在学青年〔出生日期在民国61年以后(含61年次)〕。2.品德才能足为青年楷模。3.有具体优良事蹟。4.符合职业代表性。经各单位推荐,选拔竞争相当激烈,经过三阶段审核,获奖的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春风化雨的老师、人民保母的警察、发光发热的讲师等共计93人(社会优秀青年28人、大专3人及国高中学生62人),都是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出类拔萃的表现,荣获奖章实至名归。 此次评审荣获云林县代表,至台北参加全国表扬之云林县警察局巡官林丹淇,于斗六派出所服务时,多次探访协助低收入居民,且多次破获刑事案件并获媒体报导提升警察形象,使云林县警察局为云林县第一个入选行政院服务品质奖的行政机关。

22日上午活动报到后,随即实地参访云林县议会,由李明哲县议员及林岳璋县议员等接见双向互动,优秀青年提问议会相关问题,瞭解民主议事殿堂的运作模式,观赏议会影片简介及由行政组组员林秀琴导览参访议事厅。接着第二站来到云林县政府,由副县长丁彦哲主持,社会处徐忠彻处长及蔡盈柔科员等人陪同,以座谈会方式进行,让优秀青年畅所欲言,提供宝贵意见,供县府施政参考,丁副县长除代表县长致意赠送灯会礼品外更表示: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每年规划筹办青年节活动,彰显青年之时代意义与使命,并发掘云林县内优秀青年模范,激发民众见贤思齐与回馈社会。感谢优秀青年已一己之力贡献社会,并期许优秀青年唤起各多人共同参与,会中云林县爱无碍协会玻璃娃娃陈彦廷及环科大学生林致豫及黄于恬所长亦分别表达意见,陈彦廷并代表各优秀青年接受颁奖,他也针对县内公车站等地建议设置友善且智慧的无障碍空间提出建言,丁副县长表示县府已建置智慧型站牌,公车到站时间会e化管理,预定年底即可完工;县府未来建置新公车停车亭时也会纳入「友善空间」的设计考量,更对其自我挑战的精神深表肯定。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的陈彦廷但从自身经验出发,和团队一起开发「主动式警告系统」,以手机软体App结合手机感应装置,辅助代步车行动,获得105年乌克兰国际发明展的金牌及特别奖,嘉惠身障者轮椅行的安全。午餐苏俊豪副议长特地前来致意,下午则进行表扬大会重头戏,首先欣赏环科大学生精彩扯铃表演,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李铭洲致词时表示:青年节是属于青年朋友的节日,在当年满腔热血的革命烈士造就今日的我们,除了缅怀他们之外,更重要的是以其为典范,让这份热血化为青年朋友自我成长的动力,而今已逐渐转变成强身、健身、锻练强健以报国,这也是救国团办理寒暑期及各项活动的缘由,让青年朋友从事正当的休闲活动,培养正确的休闲观念,今天在此先向得奖的优秀青年道声恭喜,在座各位获选本年度「优秀青年」,在此与各位分享喜悦与荣耀。

云林县救国团叶庆寿总干事亦表示:救国团办理青年节表扬优秀青年已30余年,未来希望能组织优秀青年,展现活力,带动社会善良风气,并回馈社会。欲成立云林县优秀青年协会,欢迎歷届曾接受表扬优秀青年加入此行列,共同为云林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106年社会优秀青年获奖名单如下:南光国小教师吴敏莹、昇阳生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杰、虎尾国中教师林永钦、环球科技大学资源教室辅导人员许文怡、环球科技大学副教授兼生物技术系主任蔡佳芳、环球科技大学副教授兼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所长黄于恬、陆军第十军团少校营辅导长蔡承璋、云林县后备指挥部中士情报士王尹君、麦寮高中田径专任运动教练林进福、云林县爱无碍协会生命讲师陈彦廷、林子社区发展协会干事叶昶亨、东势乡民代表会职员许胜华、北港国中教师陈皇文、麦寮高中教师雷芳昇、大德工商实习组长李国龙、义峰高中训育组长林建辉、虎尾高中主任教官苏冠州、斗南派出所警员卓育秋、斗南分局巡官杨胜勛、西螺分局警员姚宗博、斗六终身学习中心舞蹈老师吕诗香、新民国中教师颜瑛慧、虎尾镇团委会总干事陈淑贞、通顺卫生企业社负责人林坤旺、云晴身心关怀协会谘商心理师林涵云、西螺农工教官王昱昇等人获选。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