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有爱无碍 生命台湾」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演出

「有爱无碍 生命台湾」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演出

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今(6)日于虎尾农工办理109年「有爱无碍-生命台湾」-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导活动,特别邀请知名混障综艺团到校演出,「混障综艺团」是国内首个跨障别的残障表演团体,混合各种障别让障碍消失无形并综合艺术呈现,艺术精湛表演团结爱分享情。混障综艺团是具有才艺的身障艺术家,将自身「残而不废」的精神,透过活泼、生动的表演,来学习如何「用爱来化解障碍」,建立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人生观。

    与会来宾有云林县政府谢淑亚副县长、方安为秘书、彰源有限公司汤宜恭高专、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李铭洲主任委员、廖鸿彬指导委员、林经胜指导委员、云林县优秀青年服务协会林坤成理事长、救国团云林县团友会徐碧敏总干事、救国团总团部洪启洲处长、俞一德视察、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李明组总干事、颜瑜廷组长、王家骏组员、丁翊蔷组员、陈欣湄辅导员、陈钰雯辅导员。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李铭洲主任委员表示:希望藉由今天的演出,能让同学珍惜现有的环境并学习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退缩放弃的精神,只要拥有信念,就能一路向前无畏惧并达成目标。而在若干年后同学有能力之余,运用自身的能力来贡献社会,为社会做良善有意义的事情。

    混障综艺团今日演出在混障综艺团团长、广播金钟奖得主刘铭及知名女演员李淑桢小姐的主持介绍下展开序幕,接着由混障综艺团成员带来一连串精彩表演有第43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球热爱生命奖得主刘丽红、独臂舞手、百变女王之称的王蜀荞、曾钰婷(肢障)带来的舞蹈演出。林宏宇(视障)
长笛演奏、微笑天使四肢截肢的郭韦齐、三只美声歌后蔡佩芙(肢障)带来的舞蹈演出,舞蹈对于混障综艺团的舞者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天生的残缺,需克服众人目光及无比的勇气才能站上舞台,挥洒出生命的色彩、陈濂侨(听语障)
默剧演出,陈濂侨担任公视「听听看」主持人十年,获电视金钟奖文教资讯节目主持人奖、第一届「金鹰奖」得主、及多次入围金钟奖,是默剧高手,在活动中和同学进行有趣默剧互动,获得满堂彩、三指歌手蔡佩芙(指萎缩)
歌曲演唱,演唱的歌曲深入人心,令同学听得如痴如醉。混障综艺团的艺术家们完美诠释了对于生命的意义及乐章,令在场观赏的同学对于人生有所启发。

本次活动感谢台塑企业麦寮管理部、彰源有限公司、云林县政府的支持,造福地方学子,带来感动生命力的表演。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