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教育 > 远征式学习 远征式学习 ~挑战中横,自我 挑战中横,自我

远征式学习 远征式学习 ~挑战中横,自我 挑战中横,自我

从畏惧到无惧的英雄之旅

中横简介

    中部横贯公路歷史悠久,至今仍保留部分清代古道。日治时代开拓为理蕃道路,之后更进一步开凿成合欢越岭道路,从埔里到合欢哑口 (也就是大禹岭),接着通往花莲。民国45年由东势及花莲两侧开始向西向东同时开凿现今的中横公路,民国49年5月9日正式通车。

  中横健行队,不同的岁月有着不同的名称,例如:东西横贯公路徒步旅行队,中横徒步队等。路线也不太一样,有从雾社开始健行的,有从梨山开始健行的,有从大禹岭开始走的。民国70年代,是中横健行队的黄金时期,每年八十梯次却仍供不应求,还得通过面试,甄选抢名额;因为只有这个营队,能在短短几天内遍览雪景,云海,溪谷,大理石景观,能从寒带植被看到亚热带丛林,还能体验住大通舖,躲落石的克难生活,更重要的是,对许多四,五年级生来说,还是第一次有机会牵到异性的手。这一段在”中横健行队”互相扶持的日子,绝对是一辈子难以忘怀。

    永恆,就在云山之间,背起行囊,鬼斧神工的中横,值得用一生来回忆。挑战不可能的任务,超越自我体能极限,潇洒走一回,让年轻的心写意时空,怀抱浪漫云游自在,千山万水共谱中横传奇,中横!就是英雄的旅程。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