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2017雲林縣救國團「好學有禮」鼓勵學生閱讀致送勵學獎品活動

2017雲林縣救國團「好學有禮」鼓勵學生閱讀致送勵學獎品活動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為鼓勵學生閱讀,於4月26日在雲林縣救國團大禮堂辦理「好學有禮」致贈鼓勵閱讀獎品活動,共有來自縣內偏遠地區五所學校接受贈送,希望能拋磚引玉,一起關心小朋友的閲讀習慣。

活動辦理緣由是救國團在二年前募集上萬冊課外書籍贈與縣內偏遠地區各國小,學校書有了,如何鼓勵學生閲讀更是重要。各校皆有制定鼓勵閲讀的獎勵辦法,但是大多為一般的文具用品;為增加學生閲讀動力,雲林縣救國團特別購買有質感並受小朋友喜愛的登山背包及保温瓶送與縣內偏遠地區學校,分別由四湖南光國小徐延鈐老師、二崙國小廖欽祿校長、元長國小王麗惠主任及斗六梅林國小陳沼輝校長等人代表接受,觀禮與會貴賓尚有石榴國中王昇燦校長、元長鄉團委會黃金崑會長、四湖鄉團委會蔡宏彬會長、二崙鄉團委會王信傑會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張起凰。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李銘洲表示:感謝各位的參與,救國團對於公益服務一直不遺於力,但力求做到有感,甚為重要,自接任主任委員以來,辦理青年節系列活動及助弱打掃等等,無不是為地方做深耕服務。

學校代表陳沼輝校長亦致詞表示,感謝救國團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希望持續辦理,嘉惠雲林子弟。

受贈儀式分別由受贈五所國小校長親自參與,特別感謝雲林縣救國團對國小學生的照顧與幫忙,雲林縣救國團總幹事葉慶壽表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自小教育我們的正面方向,期望將來小朋友長大後,能夠回饋鄉里,造福雲林。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