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105.05雲林新聞網-團委會粽葉飄香 包粽送愛助弱勢

105.05雲林新聞網-團委會粽葉飄香 包粽送愛助弱勢


端午佳節將至,救國團雲林縣東勢鄉團委會為了關懷老人及弱勢團體,特舉辦「慶端午、包粽子、送愛心」活動,號召義工夥伴們一起來參與活動。除了將包好的粽送給現場的義工夥伴、來賓享用外,另外準備一部份送給華山基金會東勢天使站、不老坣日間照護中心的長輩們及鄉內的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及社會的關心和溫暖。 

5月28日一大早即開始準備活動相關器材,在賜安宮廟前活動現場有人備料、有人炒料、有人準備粽葉,糯米也要先炒過才容易煮熟,大炒鍋、大湯鍋一一陳列,架式十足。先期作業完成,活動時間一到,婆婆媽媽們及一些年輕的義工齊心協力開始「包中」,有的手腳俐落,有的把粽子包成了圓滾滾的樣子,奇形怪狀,參差不齊,這時候老師傅、老前輩就派上用場,指導年輕一輩怎樣才能包出又好吃又好看的傳統粽子,場面是鬧熱滾滾,也讓本來不太會包的人受益良多。

東勢鄉團委會丁麗雲會長表示,延續前幾任會長的理念,持續關懷老人及弱勢家庭,希望能將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繼續傳承下去,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東勢鄉鄉長林維戊一早亦特別到賜安宮會場鼓勵義工伙伴,亦感謝多年來持續辦理本項活動,讓鄉民男女老少均能體驗端午佳節。

爲了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東勢鄉公所清潔隊也來宣導節能減碳及垃圾分三類、環境好ok 活動;另東勢鄉公所政風室也到會場宣導反貪倡廉常識,並立即辦理有獎問答,憑添許多熱鬧氣氛。

雲林縣救國團總幹事謝佳儒遠從斗六前來,除了感謝義工平日的付出外,佳節期間亦能出來辦理公益活動,為地方盡一份心力,令人感佩、感動;今日下午救國團即將辦理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培力輔導課程,讓青年志工朋友瞭解組隊相關注意事項,29日再度辦理「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身障朋友體適能推廣教育活動,帶身障朋友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讓公益活動不間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