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105.04雲林新聞網報導-「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活動

105.04雲林新聞網報導-「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活動

救國團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結合雲林縣真善美協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斗六市公所及成大醫院等單位,於4月30日假斗六公園及斗六市老人會館辦理「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活動,現場吸引數百名民眾前來參與。

首先由成功大學許文馨護理事分享「與失智長輩互動技巧及喘息機構簡介」深入淺出介紹失智症,緊接著在斗六公園辦理攤位闖關由失智症資源講解、相政策宣導等帶入今日主題,接者由真善美姐妹及青年志工中心志工辦理各項闖關活動,內容係由成大醫院提供,有關於瞭解「老人失智」、「老人憂鬱」、「美沙冬藥癮治療」、「口腔黏膜及大腸癌檢查」、「安寧療護宣導」,老人失智症家庭照護及失智症篩檢諮詢等豐富內容,促進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了解失智症是疾病而非正常老化、增進早期症狀之發現並及早診斷、提升民眾對記憶健康的重視。

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黃尤美會長表示:失智症患者所帶來的經濟成本主要為間接的照護成本,不同嚴重程度的失智症患者,對於家庭、社會及下一個青壯年世代都是非常沈重的負擔,本次辦理活動旨在發揮真善美女性關懷力量、結合社會資源,提升大眾對失智症之認識、關注、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守護大眾記憶健康。

縣議員林聖爵及斗六市市長謝淑亞不約而同的對本活動深表讚同,感謝雲林縣真善美協會除平日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外,假日還特別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關懷弱勢,辦理公益活動。

雲林縣真善美聯誼為一全縣性婦女組織,藉由女性柔和的力量,平常時除從事公益服務活動,每月均定期至榮民之家為長者辦理慶生活動,讓與會長者感受歡樂氣氛,近幾年以關懷失智長者活動為主軸,預計十月份將再度辦理下半年度相關性延續活動,相信屆時又是一場精彩的活動。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