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雲林縣各界慶祝106年青年節系列活動~「無痕新生活」淨山環保活動

雲林縣各界慶祝106年青年節系列活動~「無痕新生活」淨山環保活動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及雲林縣真善美協會等單位3月19日假林內龍過脈步道辦理雲林縣各界慶祝106年青年節~「無痕新生活」淨山環保活動,現場吸引500名以上民眾參與,活動熱鬧非凡。

本活動辦理乃因提倡青年節強身、健身、鍛練強健以報國、培養正確養生觀念,為健康身心做舖陳,而現今年輕人均沈浸在網路世界中,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雲林縣救國團特別規劃本活動來宣導正確運動觀,本活動除淨山健行外,特別宣導無痕山林重要性及宣傳在地食品,以三張發票兌換雞絲麵,所募得發票全數捐送張老師諮商中心做公益用途。

活動宣傳開端民眾即報名踴躍,早在報名系統開放報名後2天,500個名額即秒殺亦供不應求。

在活動當日一早由救國團學習中心專任老師帶來暖身帶動,在救國團總幹事葉慶壽及濟公總堂董事長陳秉立鳴笛後出發,登山健行活動持續約一個小時,參加人員陸續回到活動現場,緊接著開幕式來賓冠蓋雲集,雲林縣議員賴淑娞、林內濟公總堂董事長陳秉立、軍訓督導吳智泰、林內鄉代表會主席許林玉琴、救國團顧問許恒慈、張麗善指導委員蕭欽棟、李妙娥、李佳芬、林內鄉團委會會長張平基等,與會來賓均對本活動給予高度肯定。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李銘洲致詞時表示:感謝各界對救國團的支持,特別感謝感謝濟公堂陳秉立(河山)董事長提供場地及炒麵加湯,本次活動是青年節系列活動序曲,青年節原本用意是青年強身報國,演變至今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拒絕當低頭族,這是救國團一直以來的方向,而未來雲林縣救國團將以公益服務活動在雲林遍地開花,但要倚賴在場各鄉鎮市團委會的支持,也需要各社政單位協助與幫忙,在此向大家請託,今天則特別感謝由張平基會長所率領的林內鄉團委會義工伙伴們的承辦。

在開幕式後緊接著進行摸彩及表演節目穿插進行,炒熱現場氣氛,現場更邀請在地農民將收成過剩之農產品協助銷售,獲現場救國團林內鄉團委會義工伙伴及青年志工大力協助叫賣,銷售一空。

雲林縣各界慶祝106年青年節系列活動尚有「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及「青年新動力-關懷與陪伴」等活動,屆時請大家一同響應支持。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