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暨雲林縣各界辦理106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救國團暨雲林縣各界辦理106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議會、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及雲林縣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等雲林縣各界,於3月22日假雲林縣議會辦理106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與會貴賓有行政院顧問許恒慈、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李明哲、林岳璋、賴淑娞秘書孫伯鈺、蔡岳儒助理王薇婷、縣府社會處長徐忠徹、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陳聰敏、執行長郭佑諺、砲測中心副指揮官宋雲智、雲林縣後備指揮部顧信明主任、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林立才主任、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吳威志、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雲林縣救國團會長聯誼會總會長黃尤美、東勢鄉團委會丁麗雲總幹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業師張起凰、陳世欣及多位家長等數百多人參加場面溫馨熱絡,大家皆在現場留下珍貴之鏡頭及回憶。與會貴賓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李明哲、林岳璋、縣府社會處長徐忠徹、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陳聰敏、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等人皆分別致詞並頒獎,縣議員李明哲還用錄音轉韓國瑜之祝賀。

本年度青年節主題訂為「勇於突破,青年Let’s Go。」像徵著今年獲選優秀青年事蹟優良,本次接受表揚共有社會優秀青年28位,其評選標準為:1.年齡在45歲以下之非在學青年〔出生日期在民國61年以後(含61年次)〕。2.品德才能足為青年楷模。3.有具體優良事蹟。4.符合職業代表性。經各單位推薦,選拔競爭相當激烈,經過三階段審核,獲獎的有品學兼優的學生、春風化雨的老師、人民保母的警察、發光發熱的講師等共計93人(社會優秀青年28人、大專3人及國高中學生62人),都是在各行各業中,都有出類拔萃的表現,榮獲獎章實至名歸。 此次評審榮獲雲林縣代表,至台北參加全國表揚之雲林縣警察局巡官林丹淇,於斗六派出所服務時,多次探訪協助低收入居民,且多次破獲刑事案件並獲媒體報導提升警察形象,使雲林縣警察局為雲林縣第一個入選行政院服務品質獎的行政機關。

22日上午活動報到後,隨即實地參訪雲林縣議會,由李明哲縣議員及林岳璋縣議員等接見雙向互動,優秀青年提問議會相關問題,瞭解民主議事殿堂的運作模式,觀賞議會影片簡介及由行政組組員林秀琴導覽參訪議事廳。接著第二站來到雲林縣政府,由副縣長丁彥哲主持,社會處徐忠徹處長及蔡盈柔科員等人陪同,以座談會方式進行,讓優秀青年暢所欲言,提供寶貴意見,供縣府施政參考,丁副縣長除代表縣長致意贈送燈會禮品外更表示: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每年規劃籌辦青年節活動,彰顯青年之時代意義與使命,並發掘雲林縣內優秀青年模範,激發民眾見賢思齊與回饋社會。感謝優秀青年已一己之力貢獻社會,並期許優秀青年喚起各多人共同參與,會中雲林縣愛無礙協會玻璃娃娃陳彥廷及環科大學生林致豫及黃于恬所長亦分別表達意見,陳彥廷並代表各優秀青年接受頒獎,他也針對縣內公車站等地建議設置友善且智慧的無障礙空間提出建言,丁副縣長表示縣府已建置智慧型站牌,公車到站時間會e化管理,預定年底即可完工;縣府未來建置新公車停車亭時也會納入「友善空間」的設計考量,更對其自我挑戰的精神深表肯定。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的陳彥廷但從自身經驗出發,和團隊一起開發「主動式警告系統」,以手機軟體App結合手機感應裝置,輔助代步車行動,獲得105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的金牌及特別獎,嘉惠身障者輪椅行的安全。午餐蘇俊豪副議長特地前來致意,下午則進行表揚大會重頭戲,首先欣賞環科大學生精彩扯鈴表演,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銘洲致詞時表示:青年節是屬於青年朋友的節日,在當年滿腔熱血的革命烈士造就今日的我們,除了緬懷他們之外,更重要的是以其為典範,讓這份熱血化為青年朋友自我成長的動力,而今已逐漸轉變成強身、健身、鍛練強健以報國,這也是救國團辦理寒暑期及各項活動的緣由,讓青年朋友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培養正確的休閒觀念,今天在此先向得獎的優秀青年道聲恭喜,在座各位獲選本年度「優秀青年」,在此與各位分享喜悅與榮耀。

雲林縣救國團葉慶壽總幹事亦表示:救國團辦理青年節表揚優秀青年已30餘年,未來希望能組織優秀青年,展現活力,帶動社會善良風氣,並回饋社會。欲成立雲林縣優秀青年協會,歡迎歷屆曾接受表揚優秀青年加入此行列,共同為雲林美好家園共同努力。

106年社會優秀青年獲獎名單如下:南光國小教師吳敏瑩、昇陽生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明杰、虎尾國中教師林永欽、環球科技大學資源教室輔導人員許文怡、環球科技大學副教授兼生物技術系主任蔡佳芳、環球科技大學副教授兼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長黃于恬、陸軍第十軍團少校營輔導長蔡承璋、雲林縣後備指揮部中士情報士王尹君、麥寮高中田徑專任運動教練林進福、雲林縣愛無礙協會生命講師陳彥廷、林子社區發展協會幹事葉昶亨、東勢鄉民代表會職員許勝華、北港國中教師陳皇文、麥寮高中教師雷芳昇、大德工商實習組長李國龍、義峰高中訓育組長林建輝、虎尾高中主任教官蘇冠州、斗南派出所警員卓育秋、斗南分局巡官楊勝勛、西螺分局警員姚宗博、斗六終身學習中心舞蹈老師呂詩香、新民國中教師顏瑛慧、虎尾鎮團委會總幹事陳淑貞、通順衛生企業社負責人林坤旺、雲晴身心關懷協會諮商心理師林涵雲、西螺農工教官王昱昇等人獲選。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