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葛主任给大家的一封公开信

救国团葛主任给大家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亲爱的救国团同仁、老师、义工好朋友,大家好!
  农历春节将至,在此先预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府安康!
  过去一年,团务工作遭逢来自外部的重大冲击,但我们并未退缩,在各位同心齐力,坚持不懈下,本团仍然一步一脚印,不忘初衷与坚持理想,持续为青年、为社会扩大服务,带给社会莫大温暖与能量。
  67年来,救国团的服务一向不分党派与族群,遗憾的是我们不涉入政治,政治却不放过我们。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感受到,民进党打压本团的动机出自政治和选举的考量,完全不考虑当时本团成立的时空背景,及本团对国家曾有的贡献。所以两次听证会,党产会用粗糙的手段对待本团,不给时间阅卷,不按行政程序,而其所作成的行政处分书更是荒腔走板,以偏概全,有利本团的,绝口不提,不利本团的,刻意曲解、扩大。不但藉此冻结本团财产,审核预算亦极尽刁难之能事,让本团穷于应付,无语问天。诉讼期间,党产会又不断利用自由时报报导似是而非的新闻,诋毁本团,企图影响社会视听及法官心证,干扰司法。未来,党产会将再举办属过场性质的财产听证会,俾据以没收本团财产。种种作为已明显过度侵害本团及员工的财产权、名誉权、结社与营业自由等宪法上的权利,救国团一甲子的努力将被抹杀。我们从未见过世界上有那一个民主国家在转型到民主20多年后,执政党仍利用转型正义斗争在野党和相关的公民团体。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2002年世界和平日文告》说:「没有宽恕就没有正义,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这句话提醒当权者在实现转型正义时,应避免窄化诉求,避免只瞄准歷史的一个点一个事件,成为对特定人物的追诉;或者是故意转移目标,找一个替罪羔羊,如此将使转型正义原本对正义的追求,异化或堕化为另一不正义的实现。復仇式的正义让人痛快,却也会引起新一波的社会动盪,应予谨慎处理。民进党的转型正义就是教宗说的復仇式转型正义,必然导致台湾社会的动盪不安。正义的履行应该佐以宽恕,这样才能彻底治癒创伤并重建紊乱的人类关系。因此,我们可以很肯定地说,109年1月11日的选举,不但关系到中华民国的存亡,更攸关本团全体同仁的工作权与财产权存续与否。这是团生存发展的关键一搏,殷盼大家体认、重视此问题的严重性,积极以电话或其他方式鼓励亲朋好友、义工踊跃投票,支持友我的国民党与候选人,令公义得以彰显,更让公益得以永续。
  再次向各位同仁、老师、义工好朋友表达由衷谢忱与祝福!各位不但是台湾社会公益的重要能量,更是中华民国公义的关键力量!希望在我们团结努力下,能翻转中华民国国运及救国团团运,让中华民国再度起飞,让救国团再造辉煌。
敬祝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主任  葛永光敬上
                             108年12月31日

本期青年期刊